close

Date 2011.9.23

吃了豐盛了早午餐,跟老公會合後就開始我們的小旅行~

第一站來到了【蘭陽博物館】

歪歪的房子是很有特色的建築~


 

建築主體周邊可以散步~



但身為一個母親,
我覺得這麼多小孩來的地方竞沒有一點柵欄等防護措施...
小朋友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到水裡...很危險~



但我是大人,小小洲也沒來,所以我就大肆拍照嚕~

 

有美麗的建築當背景,真是很好拍~


再加上這是老公忙裡偷閒規劃的放鬆之旅~ 更是要好好把握~


 

邊走邊拍的,終於到了入口處!!!


到囉~~~
裡面一樣是漂亮的建築~   挑高採光,空間感十足~
 

今天剛好有步行蟲特展...


原本以為會看到很多很恐怖的蟲~
但,佈置的很美ㄝ~
全白的背景讓黑色的蟲很跳,但一點也不可怕~~~


博物館旁就是烏石港遺址~


以及烏石港遊客中心


可以看到很多漁船唷~


自拍~


逛完博物館與烏石港遺址後,準備要來去吃東西啦~ 瞧我開心的~


第一家來到《義眾小吃 魚羹的の家》


 

板條~


米粉


黃金蛋


生腸


嘴邊肉


我個人覺得"羹"的部份還好 (林場肉羹、蒜味肉羹都比他有特色 ),
小菜倒是挺好吃~

第二家來到《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白板上寫著每次出爐時間~
 

現場擺放了紅色椅子,一個椅子就是一個名額~
每個人可以購買的量也有限,要多買也不行唷~ 真是很搶手的樣子!
 

出爐啦~~~
老闆先把一個個包子攤開,再依照每個人購買的數量包裝...


饅頭好大一個啊~ 快跟我的臉一樣大了呢!!!
 

包子內餡...
 

比起來我比較愛饅頭^^
但果真出爐後的饅頭與包子一下子就賣光了...
晚來一點的就只好等下一批嚕~ 
平日都如此,更別說假日了


老公在我排隊等饅頭時跑去買蔥油餅~~~ 
因為兩家店相距不遠,很多排隊買饅頭的人手上都是拿著蔥油餅@@


蔥油餅可能我自己沒特別愛吧~我覺得so so  ~

吃飽後接著就是最後一個行程:泡湯~~~
因為臨時起意,沒事先訂位,所以礁溪老爺客滿了~
於是改到長榮桂冠~

泡湯的大廳~


湯屋~
 
 

泡完湯的我們看起來是不是神清氣爽呢???
但我個人覺得泡湯後更慵懶,超想睡的...  



經過半日的放鬆小旅遊後,老公就準備出差去大陸~
面對自己和小小洲的獨處真是期待又擔心啊~~~

兒子,再麻煩你多多配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