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情變、婚變的消息一個接著一個在身邊頻傳,
而世界很小的戲碼更是隨時隨地上演。

不知妳是否也有相同感慨,
覺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那天找個了空和久未見面的大學同學見面,
其實我和她並沒有很熟,
之前的關係停留在"學長的女友"勝過"隔壁班的同學"。

後來他們分手了,學長也在前幾年走入婚姻,娶了他研究所的同學,現在已經是個孩子的爸。
說來諷刺,當"學長的女友"關係結束後,我和她的朋友關係好像才真正建立。

站在朋友的立場,我替她心疼,也抱不平,幾次看到學長都忍不住念他兩句。
但站在學長學妹的角度,學長是真的對我不錯,遷怒於他對他似乎也不公平。
我卡在中間,卻也無能為力,幫不了任何一方。

《要找個適合的好男人,真的很難~》她有感而發的說著,我也點頭如倒蒜。

身邊很多像她這樣外型姣好、工作表現亮眼情路卻坎坷的女孩大嘆好男人難找~
( 我想若不是和老公一路交往順利,我想我應該也會是其中的一員~ )


《現在的女人成長的速度很快,跟同期的男生相比毫不遜色,很多男人還無法接受這樣的改變。》
的確,我也覺得現在的女人在社會上表現非常出色,
不管是心靈的成熟度還是工作的表現,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因此很多女生都會往外發展,跟外國人交往。》
怪的是,男人也越來越多人往外發展,娶外籍新娘,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
男人覺得女人意識高漲,太難追,所以往外發展;
女人覺得男人的觀念還停留在過去,太保守,所以往外發展。

這中間的落差該怎麼取得平衡呢?

《別說男人了,現在的女人在想什麼我也越來越難懂。》
『是啊~我見到的感情生變,單純只有兩個人不合的比例實在太低。
   90%以上都是有第三者。而又有90%是男人出軌。』

男友被好友搶走的僑段已經不再是電視劇的劇情,
身邊隨便一個故事就比連續劇還誇張,讓我不勝唏噓。


《我大老闆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她大老闆是個能力很強的女強人( 我相信,因為我朋友是在比爾*茲的公司上班),有個結婚十年的老公,兩人很恩愛~
老公對她超好,晚上會在家煮好飯、褒好湯等她回來,令人稱羨~

五月,老公去大陸發展後漸漸感到不對勁。

她和她的閨中密友聊天,她朋友建議她去大陸找她老公,修補感情。

她飛去了。
卻因此更確定有第三者。

她回來了。
黃金週,她先生也回來了,帶著一支空皮箱。

他們很和平的協議,先生卻忽然生了場大病住進醫院。

她細心照顧,先生心軟的想留下,不再回去,但最後還是留不住。

這故事到此已經夠讓人傷心了對吧~

她和先生終於在十月簽字分手,那天,她先生跟她說:我女友明天要生了~
我想,這也是他不得不回去的原因吧 !

幸好她還有閨中密友在一旁安慰她,她的好友之前也才遭遇先生外遇而離婚,兩人更是心有戚戚焉~
當初他們四人還一起度蜜月~

但到最後,妳知道嗎?
兜了一圈,原來搶她老公的就是她的閨中密友。

因為她離婚了,心靈很空虛,跟他們夫妻又熟識,於是常跟她先生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出問題。
之後,她跟著飛大陸。
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我聽到這,心中泛起很大的疑問,畢竟四個人一起度蜜月的太少了~
果然,雙方一比對,她口中的大老闆就是我同事的姐姐。

若那個第三者是個不認識的人,或許沒那麼傷。
但那個第三者是自己那樣要好的朋友,雙重傷害,情何以堪~

『我遇過很多女生,他們都覺得該義無反顧追求"真愛",就算已有另一半,也該勇敢爭取。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勇於追求,不試怎麼知道?』
妳不怕傷害另一個女生嗎?

『如果他們真的相愛,是不會被影響的。如果他輕易受影響,就表示現在不變以後也會變,我是拯救她。』

親愛的,
不知妳對這樣的宣言有何看法?

有人說她會奮戰到底,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我?倒是挺消極的,與其拼了命去捍衛領土,不如順其自然。
若要我時時刻刻防著,小心翼翼的看顧著它才不會變,
那,信任早已蕩然無存,維繫兩人的又是什麼?

若對方已經變了我還苦苦哀求巴著不放,也只是讓自己難看而已。

妳呢?
我挺好奇妳的想法呢~
也很好奇 N 年後不知哪個朋友會上演這種好友搶男友的戲碼呢?

我知道不管 N 年我絕對不會是搶人的那個就是了~
但會不會是被搶的,我可就不敢說了。>''<

覺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Grace


這是最近我愛的的男女對唱,下次一起唱吧~!
男人女人
詞/曲:吳克群 (Feat with阿穆隆)
許:愛愛愛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回
  我卻還在等待著 誰能出現
穆:傷傷傷傷了幾回 也曾經為愛憔悴
  愛情裡好人總比壞人狼狽
  我卻還是學不會 狠心對誰
許: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我答應用我一生 來換你的快樂一生
許:愛愛愛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回
  我卻還在等待著 誰能出現
穆:傷傷傷傷了幾回 也曾經為愛憔悴
  愛情裏好人總比壞人狼狽
合:我卻還是學不會 狠心對誰
許: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合:不會再讓我(你)心疼 一等再等
  你就是我等的那個人
穆:男人男人
許:女人女人
合:多麽希望你是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