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老公躺在床上聊天。  
話題不知怎的就轉到了彼此最近的工作上。

這一聊讓我再次發現我與老公的個性與處世(事)方法有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差異, 
其實從求學時期的交往與課業就可看出端倪。  

他總說我不求甚解,我覺得他太追根究底﹔ 
他覺得我投機取巧,我覺得考試本來就要對症下藥。

我對不愛的課索性翹課,整天後悔選錯課﹔ 
但就算是大家抱怨連連的課,他也總是理智面對。

我在聚會中聒噪的時候他大多安靜﹔ 
他私下比我活潑的那面只有我看得到。

我看似活潑樂觀又外向,私下卻多愁善感又杞人憂天﹔ 
他的內心如外表般冷靜理智,交往十幾年,似乎尚未看過他強說愁的一面。

同組作報告,我和他的切入點總是不同, 
他會有條理的分析,不喜歡太盲從,但我喜歡靠直覺憑感覺,從教授喜愛的觀點下手。

太多太多的差異讓同學 和 教授知道我們交往後都跌破眼鏡,
沒想過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怎麼會在一起,而且一交往就是十年。

離開校園,踏入社會,步入婚姻,兩個人的生活圈少了交集,卻多了連集。 
兩個人的差異也還是存在,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他喜歡看新聞與談話性節目,覺得應該要了解時事增加常識﹔
 
而我看電視不喜歡動腦,所以遙控器總離不開他覺得沒營養的綜藝節目。

他的理智連看電影都喜歡抽絲剝繭,所以懸疑偵探片他老是跟不上節奏( 因為他還停留在某個環節,久久不能自己 )~
我看電影也是一種Feel~偶有不懂,也不會阻止我隨著劇情繼續走~

他下班後還會繼續忙碌公事,甚至會抱著行銷管理學反覆的看﹔
 
我覺得下班就是要放輕鬆,讓腦袋放空,就算要念書寧可看漫畫小說也不愛看學理的東西。

他買東西注重實用性,會擬定計畫,
有了想要的3C產品在手沒買新衣服也沒關係﹔ 
我對必需品的定義和他天差地遠,每天上班要穿的衣服,要用的保養品、彩妝絕對比3C實用。 

他對旅行沒有多大感覺,去英、法跟去台中高雄的差異只在於行李要多帶幾件衣服﹔
 
我對旅行有著莫名的憧憬,想去的國家清單越來越長,是個需要靠旅行充電的人。

就這樣,從出生到成長過程,兩人之間的差異不勝枚舉,多到數不清, 
而在看不見的工作場合中, 
我想,應該有更多面貌是彼此從來沒看過,也沒想過讓對方看的吧!

儘管有這麼多的差異,在十年的愛情長跑後我們卻還是結為夫妻,也即將擁有我們的第一個寶寶。 
躺在床上,隔壁的老公已經呼呼大睡,

他的三分鐘入睡總是讓常失眠的我超級羨慕(又一個差異>’’<)。 
但我腦子轉呀轉的想著:究竟是種什麼樣的緣分把這麼不一樣的兩個人緊緊的綁在一起呢?

是愛?是親情?習慣?還是...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 
哈~我知道我又多愁善感了,別罵我。 
我只是想想,想想而已嘛~

但兩個這麼不一樣的人會湊在一起不覺得這真的很奇妙嗎?

每個人身邊一定也有這樣一個人,只是出現與否了而已。 
靜下心想想,或許會有前所未有的大發現, 
也有可能會讓你再次發現當初愛上他的原因囉^^

 

小小洲, 

經過這篇文章有讓你對爸爸媽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媽咪也很好奇在這樣截然不同個性交錯下生下的你又會是怎樣的個性呢?

不過,不管是怎樣個性的你,
 

你都是你,
獨一無二的你。

而在這世上一定也有某個她正在等著和你相遇。

只是到時候你就不會理我這個媽了啦~  

唉~ 

結果還是多愁善感起來的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