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讓我掙扎了許久的日文檢定考試終於在昨天落幕~

YA
快~~~放鞭炮慶祝一下!!!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擁有"孕婦"這種特殊體質與身份,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
高興的是我有很光明正大的理由跟自己說:我是孕婦,所以疲倦、精神不濟、記憶力欠佳等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難過的就是我還真的是一個很混很混的考生>''<(不過回頭想想,我好像一直都是很混的考生勒~

而考試前兩天因為老公下台中開會,讓我這個孕婦半夜睡的不是很安穩,
考試那天還差點爬不起來~
不過,不管怎樣,既然報名了我還是會堅持到底,
這就是孕婦的毅力啊!

首先,先填飽肚子補充考試需要的體力~(這是一定要的啦!) 

 
吃飽後準備考試囉~


但是...得先找到教室在哪才能考試勒...
( 實在是太久沒有當學生了~~~ 一下子還挺不會看這種座位圖勒 )

幸好旁邊有許多工作人員幫忙指引,讓我一下子就找到了我的教室位置。



okok~ 一切準備就緒,
帶著我的准考證與身分證考試去啦!!!


話說我收到准考證的時候還小小訝異了一下~因為沒想到自己會報名成功~
(印象中那報名簡章好難懂啊~ 要填寫的資料很多~完全在不是很清楚的狀況下填寫完畢後趕在截止日前寄出~)

而且我的准考證號碼有夠前面~是前十號,真是太酷了!!!

考試時間從上午九點十分開始,九點就開放可以到教室去找座位~
考試的時間約略如下:

 測驗項目

  入場時間

實際作答時間 

 文字‧語彙

 9:10

 約 25分鐘

 聽解

  10:05

 約30分鐘

 讀解‧文法

 10:55

 約 50分鐘


看起來每堂考試之間的時間都很充足,所以我帶了好幾本課本,打算利用空檔複習~
但,實際考起來卻不是如此~

第一堂考試我真正拿到考券開始作答已經是九點二十五分左右了~
WHY?
因為監考老師不斷的重複說明考試注意事項,
尤其是請大家把手機鬧鈴設定關掉或建議把手機電池拿掉這一項我大概就聽了有五遍以上吧>''<

所以等到收券後可以離開座位已經十點了。
對一個進入懷孕後期,容易有頻尿困擾的孕婦來說,
僅有的五分鐘讓我從二樓的教室到一樓洗手間來回時間都有點趕~更別說有機會複習了~
所以那些書都只能發揮心安的作用而已~~~

此次,老公將他的第一次陪考經驗獻給了我~ 
一路上還在叨念著為何他的第一次陪考經驗不是獻給小小洲~而是給一個沒什麼在準備的考生~
不過,等我考試的時候,他也沒閒著,拿著相機在台大的角落取景~
悠哉的呢~~~
( 請各位看倌想像一下這時候的我可是在裡面跟五十音搏鬥呢!!! )
 

 
老公說那些學生正在唱著:真正高興的見到你~歡迎歡迎歡迎你~ 正是"青春"的象徵啊!

 
畫面一下子從青春的學生跳到了老夫老妻,合諧的模樣是不是很讓人羨慕呢?

不知怎ㄉ老公很喜歡這張照片,覺得拍的很美...
( 再次證明老公的審美觀與我有很大的落差... )


老公繞了一圈後回來我考試的地方等我考完休息~
不過只有五分鐘休息時間的我根本無暇與他多說,直奔洗手間~
他看到我十點才出來還以為我是不是不會寫還怎樣,怎麼遲遲不見人影~~~
( 老公,你想太多了~~~題目全部都是選擇題,所以就算不會寫,我猜也會猜完它ㄉ~~~ )

看到同間教室還有個八歲小孩一起參加考試,就讓我覺得汗顏~
我八歲時在幹麻?
連英文都還不識半個,更別說日文ㄌ~~~

現在的小孩真厲害 !
( 小小洲,你要加油~ ) 

就這樣,我的初次日文檢定在我意識不清中結束了~

其實考到第三節時,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等會兒中午要吃啥大餐慰勞自己一下呢?
( 其實也沒多辛苦~不知道要慰勞啥~~~ )

至於成績嘛~~~
由於明年三月才會寄發「合否結果通知書」,那...就先別想囉~
( 也許正忙著坐月子的我早已完全忘記這回事也不一定~ )



屆時再與大家分享我的...ㄟ...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