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W5D】2008/12/26

Grace感冒超音波
 

懷孕我還是抵擋不了天氣的變化與病毒的侵襲,

我,感冒了。
 
一開始只是喉嚨痛,拼了命猛喝熱蜂蜜+新鮮檸檬,使得跑廁所頻率嚴重破表。
隔天開始,症狀蔓延到鼻腔,讓我的鼻子就像淹大水一樣,找不到呼吸的空隙。
 
開會時,自備一大包抽取式面紙,會議結束,我用掉整整1/4包的面紙。
 
晚上回到家,趕快洗個熱水澡後就窩在棉被裡。
睡醒後冒了一身汗,起床用熱毛巾擦乾以免著涼。
 
就這樣跟他拼鬥了兩天,星期五仍頂著像小丑般的紅鼻子到公司,儘管晚上有著我最愛,幾乎不缺席的日文課,猶豫了再三,還是決定請假去看醫生。
 
因為:孕婦感冒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麻煩的事情!
 
除了醫生不能亂看、藥品不能亂吃,更擔心病毒會影響到肚子裡面的小小洲。
一個噴嚏對我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但對肚子裡的小小洲可能就是個大地震。
我實在不放心。
加上緊接而來的週末,擔心感冒加劇可能還要掛急診,更麻煩。
 
而親愛的老公現在人正在遙遠的韓國看韓國妹,ㄟ,no no no是出差(順帶看韓國妹),
所以我只能獨立一人面對這討厭的感冒。
老公一早離開前還超擔心我的感冒狀況,連在機場都一直問我有沒有好點~
(我說”有”,但事實上”並沒有”───哈───),
所以我要更小心的照顧自己,不讓遠方的他擔心(其實是避免他回來知道了後發飆,覺得我沒有照顧好他的小小洲)。
 
決定要看病後,我立刻上網掛號,不出所料,掛到的號碼雖是大吉的【88】號,但以我醫生看診的速度來看,可能要到午夜十二點才輪得到我。
所以我提早到醫院排現場的自動掛號機,而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這次我很順利的將號碼提早到了【17號】(我很棒吧!)。
醫生看到我,有點驚訝(畢竟星期一才見過嘛~)。
問了我的症狀後,醫生照超音波確認小小洲在肚裏的狀況讓我安心。
 
意外的是,今天我還看到了小小洲打哈欠喔~
(ㄟ…其實就是嘴巴張開又合起,也不一定是打哈欠啦~哈~)
但,那畫面真的很神奇!
 
跟醫生確認一切ok後,我才安心踏上回家的路。
 
中間,接到了Grace媽的電話,
她一聽到我感冒請假,電話說沒兩句就哭了出來,讓電話另一頭的我當場大傻眼
 
不就是...感冒嗎?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病的多嚴重。
( 我還緊急打電話給Apura,問他到底是怎麼跟Grace媽說的~~~
  只聽到他很無辜的說:就說你感冒請假而已啊...... )
 
因為Grace媽擔心我老公不在身邊,自己一個人挺著大肚子,然後又生病...
 
嗯~~~實際狀況好像的確是【我一個人+大肚子+感冒】沒錯~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很慘啊 =''=
 
我一個人,所以請假等現場掛號的空檔,我先到東區吃我最愛的魯肉飯(本來還想拼一碗東區粉圓,但因為肚子滿到裝不下其他東西而作罷)﹔
然後逛了下216巷,買了兩套前開式睡衣給自己坐月子時候穿﹔
之後到了明耀百貨買一套衣服給小小洲(這可是我買給小小洲的第一套外出服唷)﹔
而後又順道繞去修了個頭髮﹔之後準時在開放現場掛號的時間點完成掛號
而等待看診的時候,我又到南海路晃晃,吃了晚餐,在書店看了本書
回到醫院時號碼才跳到10號,所以休息半小時後輪我看診,最後回家途中繞到租書店租了漫畫小說以便陪伴我週末兩天在家與感冒抗戰﹔完成一切事項回到家不過晚上八點。

洗澡後就賴在沙發上看電視準備睡覺。
 
這樣聽起來,有,很慘嗎?
我倒覺得我雖然感冒,但仍然是個忙碌又充實的孕婦病人...並沒有Grace媽想的那麼慘。
 
Grace媽動不動就掉眼淚的功力真的略勝我很多籌。
 
天下父母心,我知道她很擔心。
(擔心到光問我”醫生怎麼說”就問了三遍,問我”感冒有沒有好一點”大概問了八遍。)

不過Grace媽在聽到我的行程後也忍不住破涕為笑,
覺得我未免也太忙碌了吧~ 
 
身邊的親朋好友請別擔心,
不管我是不是一個人,身邊有沒有人陪伴﹔
不管我是否挺著大肚子,還是身輕如燕(好像也沒那麼輕過)﹔
不管我是感冒、生病還是遇到其他的挫折,
我都一定會好好愛自己,不會拿自己身體開玩笑。
 
所以,請放心。
我一定會戰勝感冒的~
 
哈--哈---哈-----哈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