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24-2009/1/09
Grace in 永漢日語 


婚後,有一度恐懼自己會變成黃臉婆,很急著想做些什麼充實自己。
所以婚後三個月後,我開始學日語。
 
其實對日語一直都有興趣,大學時也到日文系修過學分,不過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成氣候。
後來覺得日語未來在工作上也許會有助益,就算不為了工作,光是拿來旅遊,也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學日文了。
從打定主意到報名、繳費僅僅只花了我半天時間,再次展現我的三分鐘熱度行動力。
 
一開始,我報名假日班,半年後因續班不成而轉到週五班。
不管是哪個班級,我都發現進修語言的人真的很多。
有已經當媽媽的家庭主婦、有高中生、有大學生、也有很多在職進修的,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真規劃自己的人生,也提醒我不能太混。
 
前後待過的兩個班級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週日班是台灣老師,教學嚴謹,會出作業、考試、並且對文法做系統整理,是我很習慣的教學方式。
而同學間幾乎沒什麼互動,認識的也沒幾個,更沒有聊過課堂以外的事情。
 
而後我轉到了周五班。
 
老師是個年輕又可愛的日本女生───茂木さん,常會跟我們分享日本最新的時事,
還會畫畫、準備講義,有次還帶了日本的色紙要我們摺小熊和衣服(不過我摺的小熊大家都說像豬)。
還會帶日本的餅乾、糖果跟我們分享,讓我們上課上的很愉快。
班上有很多年輕的在學學生,大家互動熱絡,讓我這個人妻頓時覺得年輕不少。
 
雖然我在班上不算很用功的學生,
但我原本以為會這樣一路學下去───直到小小洲出現
 
剛知道懷孕時,其實正好面臨是否要續報中級的抉擇。
老公也問過我,確定要繼續嗎?但我真的不想那麼早放棄。
當下我雖然繼續報名,不過自己心裡也明白,與這個班的緣分就快要盡了,因為小小洲出生後,課程勢必無法繼續,非得喊停。
 
所以,在結束課程前,我報名了檢定考,就是希望為自己留下些什麼,而非又是一場空白。
 
雖然檢定結果仍然未知,不過也算達成一個階段性目標。(詳見:終於從日文檢定心虛中解脫的Grace)。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算再不捨,離別的那天還是會到來。
1/9最後一堂日文課,我上的很有感觸。
真的真的很希望,產後的我能夠繼續日文的進修,不過這會不會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呢?
說真的,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畢竟身邊沒有一個人相信產後要帶小孩的我還會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進修。
 
不過我會努力爭取的,茂木さん…要等我唷^^

可愛又溫柔的老師~~茂木さん~~


2009/1/9 最後一堂日文課留影

(可愛的老師堅持要拿著課本入鏡~~~真的很敬業勒)

2009/1/11 鑫鱻聚餐
老師還不小心把餐廳名稱念成:金魚...不怪他,這兩個字真的有點難~

( 我送給老師紅酒加上小熊鑰匙圈當紀念 )

沒想到老師也有準備禮物給我~


是給小小洲可愛的小手套、與小襪套


老師還寫了張小卡片給我...
(幸好我還看得懂...表示上課還算認真聽啦~~~)


我的同學們~~~

前方的男生工作外兼差當明星保鑣,會游泳又會彈吉他,很酷喔

除了我以外通通都是學生...
格子上衣的男生還跟我同月同日生喔~
啥? 差幾歲? 噓~~~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別逼我把他滅口~~~



注意到了嗎?
雖然有超強寒流來襲,但站我後方的年輕人(高中生)還穿著短袖、邊吃邊流汗...比孕婦還不怕冷~果真年輕就是本錢!

輕熟女的同學們~~~

除了我以外大家都還小姑獨處喔~~~男生們動作要快喔~~~

吃飽喝足後的大合照


我親愛的老師、同學以及我最愛的日文~
再會囉~

祝福大家之後的日子都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
求學的科科all pass;上班的天天有錢領;單身的桃花朵朵開!


更希望後會有期、保持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