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5.28

和老弟聊天聊到【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沒想到,老弟說他之前跟朋友團購了兩張票,可能沒時間去看~聽到我有興趣,就把票送我~
真是好弟弟~

有幾秒考慮要不要帶小小洲去見識一下,
但因為這展太受歡迎,人潮眾多~加上要排隊~所以僅僅考慮幾秒後就放棄。

事實證明我的抉擇是對的~因為光排隊進場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若帶著小小洲,我想我應該打道回府,舉白旗放棄了吧!

▇ 展覽日期:2011/03/05-2011/05/29
▇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八樓特展室(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 展覽票價:單人199/雙人369




有了免費的票,一定要找時間來的啊 !
所以我們在展覽結束前的倒數第二天來到了【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到樓上,準備進場參觀啦!


這兒展出的畫作顧名思義就是有3D視覺效果~
但...現場光用肉眼看,效果還好,要透過拍照才能呈現出效果~

今日的拍攝相機是跟老弟借來的Panasonic GF1~
幾天後的姊妹關島行也要靠它了~ 今天就先熟悉一下吧!

畫作的旁邊都會有簡易介紹,以及拍照效果的角度示範~
要是沒有這個說明,我猜很多畫我都拍不出個所以然吧~


不過,如何應用畫作拍出有創意的作品真的不容易ㄝ...
看到很多瘋狂的年輕人與小孩擺出的POSE,我真的覺得自己嚴重缺乏創意...
 

最沒創意的做法就是參照說明上的POSE囉~



而且排隊人數眾多,要如何不畏他人眼光,快、狠、準的完成拍照真是緊張又刺激!


我已經盡力的擺開人妻+人母包袱,發揮我的演戲天份,配合演出了...
若有一頭霧水的狀況產生,還請多多見諒 !


這可是平面的畫作,我半蹲著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很像坐在椅子上呢?


而且若拍壞了,或是光影沒配合好,要再拍第二次可沒那容易~
所以排隊時腦子裡就開始想要擺什麼pose呢~~~ 真是很忙啊~~~

栩栩如生的長頸鹿~


而且這裡的燈光很黯淡,很容易出現光源不足與反光的效果,
更是難上加難~

偷拿水果...


超受歡迎的大猩猩~


這POSE擺的我腰酸背痛~


救救我啊~~~


類似效果的還有--- 大白鯊


而我的pose也很沒創意的走復刻板... 
 

大水怪...(老公說我這張pose好像要幫鱷魚拔牙齒)


趕緊換一個撕牙裂嘴照...


別拉我啊~~~


奪畫而出~




溫馨又可愛的海洋系列~


POSE簡單多了 ~


算是比較沒那麼緊張的一個系列~


有些畫作巧妙的利用視覺差異製造一些懸疑~
例如 : 這到底是五根還七根柱子呢 ?


這三個人誰比較高???


這個畫作要你直直往前走... 靠近後才發現,他不是平面,是立體的~ 
真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啊~


鏡子反射...


是不是真的很立體呢???


來個ETPOSE~~~


Grace穿牆照~~~ 這個的效果我覺得普普...


大猩猩公主抱~~~(好難啊)


小妞,調戲一下~


東京鐵塔~~~  也是超難拍的一個景~ 排我後面的小妹妹竟然在上面做瑜珈姿勢,太cool了~
 

漂浮~~~


一開始我還有踏錯陰影的窘態~ 幸好老公有趕緊給我指導一下~


不然就糗大了...@@


開門... 上樓~~ 知道我腳下的台階是平面的嗎???
 

走獨木橋~~~ 平衡感不好的我難得這麼大膽...
 

孔雀開屏~~~以及老千偷牌...看到撲克牌以及A,讓我好想打橋牌啊~
 

破牆而出的大恐龍~


難得溫馴的鱷魚~


可怕的鯊魚環繞... 我跳...
 

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個房間...


站的位置不同會有不同效果唷~


瞧,剛剛還頂到天花板的Grace變嬌小了~


斷頭啦~
 

另一種斷頭法...
 

這張畫說有天地~ 只是我拍的不明顯就是~


大象跑出來了... 我推、推、用力推---
 

我跑到袋鼠肚子裡了...(這張我覺得效果...也很一般 )


雕像與老虎~~~
 

倒立~~~
 

厲害吧~~~


離開科教館已經天黑了~ 肚子好餓的我們跑到了夜市覓食~
 

很多都吃完了才想起沒拍照~可見賣力演出的我有多餓~


老弟,姐姐為了兩張票可是拼了老命啊~
雖然我相信若是你來,一定更有創意,拍出更好效果的照片...
但我盡力了~沒白費你的票 ~

下次這種好康多多益善啊~
哈~~~

〈相關新聞參考〉

展覽中展現二度與三度空間相互激盪出的3D立體虛實藝術之美,更是唯一鼓勵民眾互動拍照、大秀KUSO的創新展覽。這樣的創舉,使得「奇幻.不思議」:3月5日開始至5月29日,移師臺北士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八樓東區特展室與北部民眾見面。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此次展出的六大系列作品包括:立體魔幻、腦力激盪、大冒險、無疆界動物園、美夢成真及世界名畫KUSO等六大主題系列,宛如魔術般跳脫2D平面構圖思維,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展民眾眼前。
 
    株式會社S.D.藝術總監 神山宣耀先生強調:「展覽的目的就是希望打破過去藝術欣賞的既有藩籬,讓民眾主動親近藝術品。所有展出的59件作品其實只完成百分之七十,另外的百分之三十需要由觀展民眾親身與畫作進行互動才能算是百分之百的完整。很高興得知臺灣觀眾喜愛這個展覽,希望大家能夠在這裡找到欣賞藝術展覽的不同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