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12.18

小小洲到家裡附近的「CICA兒童當代藝術中心」上課已經三個多月了,
因為是週三上午上課,除了第一天看場地+幫他報名外,一直沒機會陪他來上課~

所以這次聽到他們在週末舉辦聖誕節的活動,二話不說幫小小洲報名~
希望可以和他一起製造一些回憶。

走廊入口處


報章雜誌的報導


看起來很陡的樓梯,但小小洲已經駕輕就熟,一下子就爬上去了


教室外面同學的作品,都好有創意


到了三樓的教室囉


小小洲一到就開始調皮的爬來爬去了...


我們參加的是12/18的聖誕薑餅屋~~~
其實冬至搓湯圓我也很想參加,但可惜和他的潛能開發課相衝突,希望以後有機會。


因為兩歲以上的小孩都可以參加,所以我有問蕭太太要不要帶他的寶貝一起來玩~~~
蕭太太很開心的幫兩個寶貝報名,一起來做薑餅屋啦


老師已經幫我們先把材料分裝好,真是用心~


還有些小模具,看起來真是有模有樣呢!!!


開工啦!!!
老師首先先發麵粉+奶油要我們攪拌均勻...
 

我和蕭太太看到一碗麵粉都傻眼了~
沒想到要從麵糰開始製作(我們還以為就是幾片餅乾組裝一下就完成了)...

這下是玩真的了@@

攪拌均勻後陸續放入丁香粉與肉桂粉...
(蕭太太不愛肉桂粉的味道,但因為老師兩種粉說錯名字,所以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的攝影是買了新鏡頭的蕭先生,
其實我也有帶相機,但,兩隻手都沾滿了麵粉...實在很難拿相機,就只好麻煩他了。


小合照


看出來我有多認真的在揉麵糰嗎???



 

小小洲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解下一個步驟...
但,標準的有聽沒有懂。
辛苦的都是我們兩位媽媽啊~~~


老師指導時偷拍一下





準備桿麵團啦~~~
 




幾個小孩兒玩的很開心... 我和蕭太太兩個人是揉到手好酸啊~~~




揉麵糰這環節小小洲很愛
 

但那個桿麵棍在他手上是看的我心驚膽跳~
 

就怕一個不小心往我身上打來... 那應該肯定受傷
 

不過他認真桿麵糰的樣子還真可愛


揉好麵糰,首先先把房子的屋頂切出來讓老師先拿去烤~
剩下的麵糰可以自行運用,於是老師有提供一些模具,讓我們可以製作些小餅乾~
 

我們做了些星星、房子、聖誕樹...等


但麵糰還剩下好多啊~ 為了快速將麵糰使用完畢,後來我很偷懶的把他做成長條餅乾...


送進烤箱烤啦~~~


烤好囉~ 這是我們親手製作的小餅乾喔~


小小洲迫不及待的開始吃了起來... 口味還OK囉~
 

接下來就是要組合房子囉~
 


 


薑餅屋終於完成啦


真的挺好玩,是很難忘的經驗~
之後應該可以再挑戰別的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