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得上次像這樣聚在一起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老謀深算的Andy、決策果斷的Stanley、感覺老是沒睡醒咪咪眼的Tommy、工程部少數談得來的Danny、座位跟小倉庫一樣什麼都有的Charles,當然當然,還有我的好姊妹:JessicaAngela,以及帶我們去過泰國普吉島的Andy弟~
一群人久沒見面,圍成一桌的我們聊的盡是話當年
 
真像老人聚會,對吧!
 
當年,我剛畢業,什麼都懵懵懂懂,甚至連自己為何會錄取都一頭霧水,
也因此,那時的我在工作上跌跌撞撞,常感到無力與挫折感,卻又不知該從何做起...
幸好,那時公司有一票年齡差不多的同事們,工作上或許配合的不怎麼樣,到現在我對網路還是一知半解,但特殊的工作文化與環境卻建立了我們特殊的友誼。
 
那時不以為意,事隔多年才發現要在職場上交到這樣的朋友還真是難能可貴,可遇不可求。
 
那時,我常跟我一樣不知怎的明明是體育系畢業應徵行政人員卻一頭栽進採購不歸路的Jessica因為工作在樓梯間放聲痛哭,而Andy就扮演著心靈導師,拿著面紙開導我們,或許他也只是單純因為我們佔據了他們抽煙的地方,不得不讓我們住嘴吧...@@
 
想想,真幼稚,又可笑,
但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磨練讓我們變的堅強。
 
到現在,我都很感謝那段時間給我的淬鍊。也是從那時候起我就覺得Andy非常懂得洞悉人心,果然,這部分的才能讓他在工作上發光發熱,也讓我慶幸自己不是他的競爭者。
 
離開後,我對那家公司的印象完全都是同事們的各種互動(反正工作表現也不怎麼樣@@),
不管是樓梯間的大哭、玩到瘋的國外旅遊、下班後的電影聚會、或是開到暈的年度會議還有曖昧不明分又合的情侶組合,讓老闆都忍不住開玩笑說不開SI,他應該可以轉開婚姻介紹所...
 
每一樣我都記憶深刻,歷歷在目。
 
因為,實在太爆笑。
每次聊起,都可以笑到臉酸肚子痛。
 
因為,大家都很真。
或許年輕吧!那時的我們多少都有點很傻很天真...
 
之後的職場,不知是成熟了,或是老成、想得多了,越懂得保護自己以後「同事」與「朋友」的那條線卻反而變得明顯。
 
往後職場,還是有結識到許多好朋友。
但,卻總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這種感覺就跟學生時代所結交的朋友一樣,因為環境、年齡、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讓人與人之間起了化學變化,再也無法回到過去。
 
事隔多年,因為『高層』指示又有了聚會,
明明已經人事全非,大家都已不是當初的樣子:有結婚生子當爸媽的、也有升官發財當副總的、有買房置產、也有中年失業轉行當老闆的...
但,相處起來的感覺卻又那樣熟悉,一點都沒變~
看到大家近況都很不錯,真的真的非常開心。
 
而大家湊在一起七嘴八舌拼湊回憶的場景,更像是一堆老人在復健,
不然怎麼會大家記憶的片段都不太一樣?!
 
Andy巨細靡遺的述說故事時,Stanley還很認真的懷疑他在編織故事植入大家的記憶,試圖取代他腦子裏的正確記憶(因為多項例子證明Stanley是我們裡面最清醒的一位)。
 
這種陰謀論大概也只有他們想的出來吧 @@
 
為了避免下次聚會大家又搞不清楚到底有誰與會。
大家紛紛拿出手機與相機,有圖有真相,之後要賴都賴不掉。

(感謝Andy弟一路退退退到樓梯口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不過只有照片可能也不夠...大家還是會有各說各話的嫌疑...)

這時大家又想起了那時公司只有一台數位相機,那就是白老鼠Charles耗資兩三萬買的sony數位相機,又大又重,比攝影機都還大台,是古董級的3C商品。但這又讓我想到以前老闆不知怎的要Jessica幫他找一台大小跟計算機一樣的手機,每次看到他接電話,我們都要忍住不笑場(你可以想像拿一個計算機在耳邊說話嗎?)但那手機也有特殊功能,第一:可以隱藏,擺在桌上絕對不會有人發現那次手機,再來就是可以拿來防身,跟磚塊一樣的大小遇到用力一砸,歹徒不昏也重傷。
 
現場,他們還模仿起老闆接電話的口吻,更是讓我們笑到把安靜的餐廳搞的像熱炒店一樣。
 
有了這次經驗,『高層』轉達:人對了什麼都對了~高級餐廳不適合我們,路邊快炒比較適合
大家決議下次就約在熱炒店再敘吧!
 
真是歡樂無比的一餐飯。
期待『高層』指示的下次聚會快來到囉!
 
PS 別問我『高層』是誰,『高層』就是『高層』...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