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3.29 除了是眾所皆知的青年節外,也是我成為人妻的日子。
距離這日子已經越來越多天,這篇感想卻遲遲沒有完成───
可能因為在紀念日前一週我們大吵了一架;
也可能是因為工作瑣事太繁忙,讓我心浮氣躁;
更有可能是因為對在一起已經13年的我們來說,日子已經是平淡中的穩定幸福,是不是”紀念日”,似乎已經沒有多大差別。
 
但不管是哪個理由,眼看再拖下去就是愚人節,還是得打起精神好好整理一下。
 
以前,我是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小孩的。
對於小朋友我都是敬而遠之,覺得不知該怎麼跟他們相處。
 
但我老公一直是喜歡小孩的。
雖然他沒說,但從走在路上看到小朋友會跟他們擠眉弄眼做鬼臉就可看出端倪。
 
交往初期,我和他討論過生不生小孩的話題。
(那時候姻緣花顧小春紅翻天,我很自然地就會假設各種狀況和他討論)
也因為從小就有不只一個算命師告訴我我命中無子,更讓我對於婚姻與小孩之間的衝突充滿擔憂。
 
但不知怎的,和他在一起後,漸漸的,我從不婚主義開始慢慢覺得有一天我會走入婚姻﹔
從對小孩的恐懼,開始覺得是生一個還是生二個?
 
一切是那樣的自然而然。
自然到我都差點忘了以前的我是有多麼堅持。
這也是我老公厲害的地方:遇到雙方意見衝突時,他總是用他的理性與耐心慢慢說服我,從不跟我硬碰硬。
 
因為我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
 
所以交往與婚姻的過程中,”看似”我很強勢,但”幾乎”每件事情到最後都是照著我老公的計畫在走。
這───到底算是誰強勢?
 
久了,連吵架都很難吵的起來。
所以不久前的那次爭吵,算是近年來少見的 ”大戰”
戰況之激烈真是好比世界大戰,一發不可收拾。
但理性的老公事後跟我溝通的說法是:他不覺得那是吵架,那只是我們在”溝通”,溝通的過程如何對我們的感情一點影響都沒有。
 
真的───很理性吧!
 
而三週年紀念日也就在這樣的氛圍中悄悄到來。
想起前年在台北旅展買的票券尚未使用,我們簡單的安排了一家三口三天二夜之旅來慶祝。
 
不過在爭吵過後的氣氛中安排出遊真的有點詭異,加上天候變來變去,氣象預報整天說著會變天,讓我對旅程更是不敢期待太多。
 
後來老公大刀一揮,將其中一天的訂房延後,決定改往中部走避免天氣干擾。
又在出發前一天寄給我「甜滋滋三週年蜜月行行程表」 ,這才讓我稍微鬆口氣。
 
這次的出遊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外出過夜,很期待,也有點擔心。
究竟我們的「甜滋滋三週年蜜月行」去了哪? 敬請期待囉!
 
最後,
結婚三週年代表什麼?

結婚三週年,我收到了老公送來的agnes.b戒指當禮物﹔

結婚三週年,我知道了媳婦與孫子的媽兩者之間的不同﹔

結婚三週年,我有了可愛貼心的小小洲,每天都給我滿滿的驚奇,一家三口的幸福更加圓滿﹔

結婚三週年,我的老公告訴我,我是要陪他走一輩子的人,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他會巴著我,照顧我一輩子。



這就是我的 結 婚 三 週 年
平淡  又  幸福
  的   三週年
 
 
※~※~※~※~※~※~※~※~※~※~※~※~※~※~※~※~※~※~※~※~※~※
第一年, 澎湖愛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GS1719/7350837
     湖西、馬公http://www.wretch.cc/blog/GS1719/7366553

第二年, 禮物滿滿的紀念日 
http://www.wretch.cc/blog/GS1719/7872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