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2012年的遊記還有N篇未上線...
但新年新氣象,還是先應景一下看看我們的年假紀錄~
(  2012年的就隨緣吧~~~ )

連續好幾年老公都是初三就開工上班,讓我獨自規劃和小小洲的年節假期~
今年,老公終於和我同步放假,雖然沒特別計畫,但小小洲的九天年假也是過得十分精采唷!

一起來瞧瞧吧!


除夕

除夕當然就是要圍爐、拿紅包囉~


今年小小洲就靠【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這兩句吉祥話走遍天下,紅包收入滿滿!
(連去廟裡拜拜也說這兩句...@@)

而且除夕恰巧是小小洲的國曆生日~
所以也買了蛋糕大夥一起幫小小洲慶生~



今年幫他挑了一個可愛的派對小熊蛋糕~
小小洲很喜歡~
我們圍爐完天還亮著,肚子也很飽,於是跟小小洲說天黑了才能吃蛋糕~
所以小小洲圍爐後一直跑出去看天黑了沒,迫不及待的想唱生日歌、吹蠟燭~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很貴的LASY積木
買回家後只先開了左上角最小盒的給他玩(因為大盒的尚未找到適合收納的櫃子,怕一打開就會東少西少)~
而且小小洲已經可以自己看圖拼出許多圖形~ 還不錯。


一開始是我們跟他一起拼~


到後來小小洲可以自己看圖拼~ 很厲害!


而且今天伯父還買了好多煙火讓小小洲玩的好過癮,超級開心! 



★年初一

大年初一是走春拜拜的時間,今年也是一樣跑了好多間廟~
從桃園出發,一路到竹圍、壽山巖...等,每間廟宇都是人擠人,果然是大擠大利!


拜拜完回到家已是下午三點多,老公跑去補眠~
我和小小洲兩人閒暇沒事,小小洲竟然拿出我公公給他的五子棋和跳棋要我教他玩?!

去年在台東度假時曾在交誼廳中經教過他一次,但沒想到他還記得這叫做跳棋~我就已經很滿意了。
但...沒想到,他要我教他玩~
我是很喜歡下棋沒錯,但,還沒有想過要開始和小小洲下勒~

但他堅持,我就意思意思跟他說一下。
沒想到我們母子倆就這樣玩完一盤跳棋...

結局別懷疑,當然是我贏(好像有點勝之不武)~~~哈


★年初二

初二回娘家,因為住的近,所以很早就回到家~
今天天氣好,就臨時起意出門走走吧!
怕塞車,所以出門搭捷運。
到了捷運站看看路線圖,想說來去淡水走走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搭錯車,搭到只到北投的,所以又再臨時起意改去新北投走走囉!


首先來到新北投漂亮的圖書館~



做鬼臉也好可愛~



我在看什麼??? 答案一定是小小洲囉~~~~


高難度POSE

這算手舞足蹈嗎 ?



★年初三

今天帶小小洲回宜蘭拜訪親戚~
早上,先到了梅花湖走走!



我與媽媽、小小洲是不是都有像呢?

天氣超級好,小小洲衣服一件一件脫...
差點連背心都給脫了~ 只穿衛生衣@@



老公覺得這張照片小小洲有誠懇。
我倒覺得還是有點皮樣.....

這張兩人不同調...
為何呢?

答案在這裡:


因為我在看林小弟的相機。
這可是底片機拍出來的唷~~~

同個位置兩台相機、兩種角度真是很妙的紀錄啊~~~~

這也是林小弟拍的...
底片機的顏色很飽和~林媽媽很喜歡~



這是啥表情...


媽媽今日LOOK~


梅花湖邊全家福~


遊湖後,天氣很熱,買了冰淇淋與一些小點心填飽肚子~
結果冰淇淋吃到最後,甜筒餅乾掉到地上,所以小小洲難過的大哭~~~
由他聲嘶力竭的樣子,看的出來他有多傷心吧 ~~~
真謝謝林小弟的紀錄,拍的真好!
( 但看他大哭還忙著照相紀錄的我們好像有點狠心豁~~~~  )

接著就到叔叔家和堂妹會合一起去逛羅東夜市,再回到叔叔家享用大餐~
瞧我們吃的,是不是很豐盛?

吃飽後還打了一圈衛生麻將,小贏一點,至少把油錢賺回來囉~~~真是太讚啦!!!

★年初四

今天是我和老公的二人世界~
兩人看看電影、逛逛街,幫老公買了個新包包...
雖沒有任何照片紀錄,
但... 卻是我九天中最悠閒快樂的一天啊~~~~
也讓我補足元氣帶小小洲再衝四天!!!

年假還有四天,請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